夏28

灵光一闪福至心灵的结果

      幸好我只是左腿和左手骨折,没变植物人,大脑也没问题,真是万幸。医生说好好休息配合治疗很快康复。他骗了我,我在医院待了一个多月,硬是熬到时时刻刻眼里充斥的都是白色系的制服,鼻子里闻到的无论什么都是84消毒水的味道才熬出了头。

      出院那天爸爸开着熟悉的男装摩托来接我,抬着我坐上去。他说出来太着急了忘带头盔,于是我俩一路上肆无忌惮地吹着凉风,惬意得很,除了途中我的拖鞋掉了一次扫了些许雅兴。他还说给我弄了个庆祝会,我正纳闷是什么东西,车就停了。刚下车呢一大堆人向着我们迎过来,瞧那架势。我有点受宠若惊,躲到爸爸后面,推着他往前走。

      庆祝会开始前,爸爸煞有介事地拿了个麦克风上去讲了好些话,和高考之后的那个庆功宴上一样。稀稀落落的掌声响起来的时候,一种别扭的感觉涌上心来,就像有人说了一个不好笑的笑话,结果没人鼓掌,你就会突然为那个讲笑话的人感到很尴尬。

      小表妹出生没几个月,小舅笑得不行,脸那个红得哟。他一喝酒就脸红。爸爸给他倒酒的时候,他带着几分醉意说,唔,你哥来的时候啊,我记得他喝酒也很厉害的。

      愈发虎背熊腰的二舅在对面,作大款状等着别人帮他倒酒,想是又找到了份能捞到不少油水的工作。坐我旁边的表弟还是一副嘴角下撇的模样,问他干嘛不高兴他又会很没新意地说没睡好,偶尔腼腆地笑一笑,跟以前一个鬼样。我美滋滋地正吃着饭,他凑过来说:“姐,你好像变丑了。”我斜眼瞄了他,没停下手上的动作,气定神闲地说:“再说一遍吧,我顺便把你小女朋友介绍给你爸。”说罢用手指了指对面方向,然后没好气地看着他慌了手脚赶紧赔笑。

      小舅妈处于补身子的阶段,妈妈趁她吃饭不时把小表妹抱过来逗她笑,完全忽视了我让她给我盛碗汤的小眼神。

      忽然脑海里灵光一现闪过了什么恍如隔世,可我怎么觉得一切刚好。

评论
© 夏28 | Powered by LOFTER